甜竹叶青酒

日常树洞,反正这里也没有现实中的亲友。偶尔脑洞。

信则灵(2)

天气晴朗,道长躺在沙滩上,垂下眼睑,暖洋洋地晒着太阳,钓着鱼。突然一片阴影遮了过来,“要下雨了吗?”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眼前却是几日前挑事的神威的脸。“啧。”心下不悦,刚想摸出双剑,就被神威连忙掏出的包装精美的食盒吸引了。
“这个香味,是德胜楼的百花糕?”道长犹疑地抽了抽鼻子,错不了,这个香甜的味道,不过,他怎么知道……“哈,还好你的口味一直没变,这个百花糕你真是从小爱到大啊。”神威爽朗地笑了,把糕点盒递了过去。
“喂,你到底是谁,上次说认识我是怎么回事?”收下对方的赔礼,挑出一个满满的塞到嘴里,嗜甜如命的道长感到整个人都升华了╰(*´︶`*)╯这可是每日限量供应的百年老店的甜点。
神威有些宠溺地看着道长,轻声说:“小心点,不要噎到。”然后讲起了以前两人相识的经历。
十三年前,在神威和道长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太白举行了一次规模盛大的江湖论剑,两人都被师兄师姐们带到秦川见见世面。十一岁的神威自幼便长在荒凉的沙漠燕云,哪里可曾见过雪,即使从小在军营长大的孩子也不免动了小孩顽皮心性,跟着别的门派的孩子呼呼啦啦在空茫的雪地上打起了雪仗。“吃我一暗器!!”神威本来是想砸中一个天香妹子,却不想对方灵巧一躲,迎面砸中了碰巧路过的六岁的道长。
“要不是你师姐拉着你的话,我估计那时就被你打死了。”神威颇为后怕的加了一句,道长难得从百花糕世界里看他一眼,哼了一声。道长从小就是武力值爆表,一言不合就摸出双剑一套连招打的人叫爸爸。真武那远离尘世在云海之上静心修炼的生活也只是让道长的面瘫脸更加性冷淡,内心也是更加冰冰冷冷的傲娇死脾气。情感缺失,笑道人师兄曾经这样谨慎中肯地评价了他,你在这样是没有女孩子会喜欢你的。“我从来不打女人。”道长有些委屈地想,“又不是我的错,是他们先惹我的……不过,确实没有妹子接近我……”有些伤心地噘嘴,嘴里的香甜也开始散发苦涩的味道。
苦涩!!!道长不禁微微睁大了眼睛,瞳仁急缩,最后一眼看见的是神威有些无奈的笑脸,然后坠入了黑暗。
妈的,大意了。
今天的道长也在为中了甜食的套圈而懊恼不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