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竹叶青酒

日常树洞,反正这里也没有现实中的亲友。偶尔脑洞。

承欢【1】

  我死了。

  我深刻的意识到这个事实。

  此刻,我站在我的尸体旁,她被一辆失去控制的大卡车所撞,血液不断从她身上各处汨汨流出。 

  我触碰不到我的尸体。

  四周围站着很多吃惊的人们,他们对我的遭遇是同情过多,还是在欣赏猎奇?

  我看着人们勘察现场,抬走我的尸体,看着人群散去,环卫工人清理痕迹。然后我真正的意识到:我死了。

  夜晚的灯光亮起了,可是却再也照不出我的身影。我茫然四顾,没有人或什么东西来接我,我想爸妈一定很伤心,我总是令他们伤心。我想起了我的朋友们,同学们,他们也会为我伤心,不过不是长久的。还有他,他会怎么样呢?他曾经那么喜欢我,可是他后来有女朋友了……我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我,似乎缺乏去爱一个人的情感,我可以去喜欢一个人,去依赖一个人,可是我无法去爱他。他是那么独特地一个存在,我活着是因为他,我们答应彼此会好好活下去,可是我现在死了。还有她,她更早先一步于我死去,在更青春如花季一般的年纪。

“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都是他的错吧……我自私地想,明明说着爱我的……为什么我不能去表达我的欣喜与爱意呢?明明是我一个人的……

“希望可以和你一直走下去。”【朋友圈配图,他和女朋友】

  我突然感到一阵寒意,然后我看到了来接我的人。

  “你怎么会在这?” 白衣服的人皱着眉头问。我不禁哑然失笑,什么嘛,我已经死了啊。

  “是真人的转世……只怕是被妄言小鬼夺了寿命。是我们的过失,还请真人随我们前来。”黑衣服的人作了一揖,沉稳地说。

  真人是什么?妄言小鬼?他们好像认识我?我心中充满疑惑,却也只是浑浑噩噩跟着他们飘荡,进入一家医院,来到一位病人床前。

  是个少年,我未曾见过他,却感觉分外熟悉。

  “还请真人原谅我们的过失,使您误投入女子躯体,丧失记忆。现将转世真身奉还,万事皆在此身。”那黑白两人深深鞠躬,然后,我便坠入无边黑暗。



【过渡的第一章,真人转世误投女儿身,本体肉身被人鸠占鹊巢,地府在人间制造一场意外将真人换了回来,但是真人身为女儿时的情意却扭曲。】

评论(4)

热度(2)